两江新区最大外资项目破土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开建的韩泰重庆新厂占地约53万平方米,总投资达9.54亿美元,将主要从事卡客车、乘用车轮胎生产。据悉,这是两江新区去年成立以来引进的*大外资项目。

新工厂一期工程预计在2012年8月建成投产,投产后每天可生产4500条全钢子午胎和30000条半钢子午胎,实现年销售额超过80亿元,将**3700个就业岗位。

“整个工程分为四期,将在5年内全部建成。届时,韩泰重庆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1150万条。”韩泰轮胎**CEO徐承和表示。

作为**第七大轮胎企业的韩泰轮胎,已在中国建立浙江和江苏两个工厂,年产能近3000万条。目前,中国乘用车轮胎市场上每5条轮胎中就有1条是韩泰轮胎。

从初次接触到正式签约,再到项目开工,韩泰轮胎中国*大工厂落户两江新区用了不到1年时间。这样的速度,表现出韩泰轮胎进军中国西部市场的迫切心情。

“在中国西部发展一直是韩泰公司的梦想。”韩泰轮胎**CEO徐承和表示,中国已成为***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市场,而以重庆为中心的中西部地区将是未来中国新增汽车消费的主体。重庆新厂建成投产后,韩泰轮胎在中国乘用车轮胎市场上的优势会进一步巩固。

韩泰轮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现有产能难以满足客户需求。加上中国西部汽车消费市场发展迅速,韩泰公司丝毫不为重庆新厂产品的销路担忧。“现在项目规划是四期,如果市场拓展顺利,不排除会有第五期、第六期工程。”该负责人表示。

黄奇帆市长在贺信中表示,中国汽车工业正处在调整升级的时期。作为中国汽车名城,重庆汽车产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两江新区更是未来的主战场。韩泰轮胎把中国*大工厂放在这里,与重庆的发展思路契合,将有力地推动两江新区汽车工业和配套产业的发展。

据业内人士称,重庆每年的轮胎需求量在2500万条以上,其中很大一部分还需要从外地引进。韩泰轮胎在两江新区修建新厂,将加速我市轮胎本土化进程,“重庆造”汽摩产品也将因此更具优势。据了解,2010年,两江新区实现汽车产销118万辆,占全国的6.5%,全市的73%。按照规划,新区正全力打造以鱼复工业园30平方公里为核心区的两江国际汽车城,汽车产业规模将高达5000~7000亿元,到2015年,将形成260万辆整车、30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霍尼韦尔、韩泰轮胎等**汽配巨头的到来,将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