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读讲传”受广大民众好评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遇到重大节日或喜庆吉祥之事,重庆市都要组织“唱读讲传”大型活动,旗帜鲜明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核心价值观。去年一年举办了32场大型主题晚会,**干部带头参加。各区县、各行业也都开展了一定规模的“唱读讲传”活动,不少区县大型红歌传唱“月月赛”、小型红歌传唱“周周演”。在城市大小广场、公园和村级活动场所,常常看到宣传“唱读讲传”活动的大幅标语,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特别是晚上,群众自发聚在一起,“唱读讲传”,兴趣盎然。有些**干部与群众一起演唱,密切了干群关系。机关、学校、企业把“唱读讲传”活动与日常工作、学习和生产相结合,推进“唱读讲传”活动经常化。

有的单位把唱红歌、读**、讲故事、创作和转发箴言作为创建学习型机关和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召开大会时,会前、会后一起唱红歌。学校积极推动红歌、**、故事和箴言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沙坪坝区烈士墓小学,孩子们经常表演自编自导的节目,有红歌,有故事,有**诵读,有箴言朗读,他们对红色文化的熟悉程度超出许多人的想象。

很多企业以班组为单位,突出质量、安全、科技、创新等主题,组织开展唱红歌、讲故事活动,有的还成立了红歌合唱团。驻渝部队、武警部队和预备役部队引导官兵自觉开展“唱读讲传”活动,13集团军坚持每周学唱一*红歌,每月一次检查评比,每季度一次歌咏比赛。

在*基层的农村和社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组建红歌合唱队,建立公园红歌传唱基地,开设红歌教歌站,举办**大讲堂,设立“故事角”和故事巡讲队,积极开展活动。群众不仅唱现成的歌、讲现成的故事,而且还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创作了许多反映现实生活的歌曲、故事,涌现出一批草根“作词家”、“作曲家”和故事创作人才。全市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安排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开辟专栏、专题,刊播红色歌曲、赏析**作品、刊载**故事,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今年3月1日,重庆卫视还**改版,打造了****个红色频道。

“唱读讲传”活动把严肃的思想教育通俗化、形象化,变说教为感召、变灌输为渗透、变单向为互动,寓理于情、寓教于乐,增强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生动性和实效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多位****同志看了“唱读讲传”活动演出后,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广大干部群众对“唱读讲传”活动很有热情,评价很高,认为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融洽干群关系,加强社会管理,营造团结友善的社会环境的好做法。有人说:“‘唱读讲传’活动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唱响了**党好、****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题。它生动、形象,能够在人的头脑里留下永远抹不去的红色记忆。”

有人说:“唱红歌的时候,觉得血液都在沸腾,特别是大伙一起唱的时候,热情奔放,团结向上,觉得心都聚在了一块。这种士气、凝聚力在任何时代都是必需的。”涪陵、万州区委的**同志在参加群众活动中,结识了不少群众,成为联系群众的一条渠道。还有人说:“社区居民每天都唱红歌,大家的精气神有了,打牌、进网吧的人少了,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唱读讲传’活动唱出了昂扬斗志,读出了民族智慧,讲出了光荣历史,传出了浩然正气。”四川外语学院近300名同学用8种语言诵读《**党宣言》,在参加完30多场“唱读讲传”活动后,深切感到**党的伟大与崇高,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4月12日,北碚区组织了一场汇报演出,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全场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掌声不断,红旗飘舞,听到熟悉的旋律,不少观众都跟着一起唱,非常投入。

《诫子书》、《祖国你好》、《尽忠报国》、《十送红军》、《红梅赞》、《一个人和一支船队的战争》等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声声动情的演唱,让人心潮澎湃。特别是*后全体齐唱《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把全场观众的情绪带到了顶点。观看这样的演出,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经常有观众看演出时眼含泪水。“唱读讲传”活动也鼓舞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为重庆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全市人民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迅速。去年,重庆GDP达7800亿元,增长17%,人均GDP突破4000美元大关,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