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重庆发送上亿条红色短信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去年重庆发送红色短信上亿条

“传箴言已在重庆蔚然成风。”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移动老总沈长富说。据统计,前年,重庆传箴言上亿条,参加人数达几**人次,其中,有1400多万条是市民原创的红色短信。

50多个创作中心成立

沈长富说,传箴言已在重庆形成了浓厚氛围。“仅去年1年,重庆发送的红色短信就有上亿条,参与人数达几**人次。”他说,这一活动极大地调动了老百姓的创作热情。不仅传递红色短信成为年轻人的时尚,一些老年人本来不会写短信,为了参加这么一个活动,也开始学编短信了。

沈长富说,这些红色短信内容丰富,民间的、历史的、现实的都有,发送短信成了朋友间交流的话题。“1400多万条原创红色短信中,有400多万条被评为**。”目前,重庆已成立了50多个红色短信创作中心。

重庆目前共有网民800多万,其中750万网民使用QQ。**重庆市委此次发动网络传箴言活动,意在借助QQ通讯工具,营造“全民参与、全国联动”的活动氛围,从而打造健康、干净、丰富的网络文化,提升干部群众精气神。

**重庆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表示,所谓箴言,便是劝诫人的话,那些积极的、健康向上的、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只言片语都可以被称为箴言。他认为好的箴言要符合三点:感情要真挚、真实内容要珍贵、精萃;传播要形成争先恐后的态势。

“诸葛亮的聪明智慧世人仰慕,我却更喜欢他的两句名言,那就是,‘淡泊明志,宁静致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2010年3月24日,何事忠向重庆网友发出了*条网络箴言。重庆网络传箴言活动自3月24日开始,至2010年年底结束,历时10个月。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波称,2009年,“唱读讲传” 活动在重庆掀起了一股红色文化热潮,网络传箴言活动在重庆互联网上形成一股新型的红色文化风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