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红色短信王子”周仁强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巍巍青山,庄严的青岗坡**纪念碑前,一位站得笔挺的老兵,一位低头沉吟的青年,构成了一道风景线。贵州“情系南疆”组委会主任吴杰与重庆南岸区小伙周仁强,联手雕琢凝聚红色**的短信。渝黔“走红路传箴言”活动,在青岗坡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茅台纪念碑等地采风,写下了大量通俗又令人回味的红色短信。

  29岁的周仁强南岸建委建设科工作,从去年6月,周仁强参与到“发短信,传箴言”活动后便上瘾了,他结合自己的城市建设、危旧房改造等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原创短信。曾获得过全国“祝福祖国”短信传递6次大奖,也被同事称为“短信王子”是该区有名的“短信王子”。谈起创作初衷,周仁强说,其实红色短信也有意想不到的作用。“我的工作主要是涉及危旧房改造,在平时的工作中,群众很不理解,而且容易出现一些矛盾,这些矛盾都是群众对政策不熟悉造成的。在参加‘传箴言’后,我发现这个平台,给群众进行危旧房改造宣传效果的确很不错。”

  一路走,一路记录长征路上的创作素材,周仁强打算回到南岸整理之后,给更多拆迁户和困难户发送,鼓励他们对生活积极面对,努力创业。

  与其他中老年创作者不同,周仁强的短信总是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情趣和人生感悟,简单而精致。在他看来,生活情趣就代表着短信传播的强度,而传播性不强的短信,本身就不会有太长的生命力。

  在活动交流中,“短信王子”和贵州老兵吴杰因为观点相同交上了好朋友。吴杰曾经策划过“重走老山路”等大型怀旧文化之旅,帮助10位老山战役烈士的母亲回到当年的战场寻找儿子遗骸,在全国引起过强烈反响。

  他参加此次活动的目的也很明确———体验重庆如*如荼的红色文化,力争明年策划两地老兵“重走长征路”活动———整个活动将从贵州出发,两地老兵沿两地境内的长征路线体验红色文化。

  “近邻重庆开展的‘唱读讲传’活动,令我们这些老兵十分兴奋。对于红色文化,这个群体也有非常强烈的参与**。”吴杰说,重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提升了城市精气神,鼓舞了市民**美好生活的干劲,他期望贵州省相关部门能充分借鉴重庆经验,使红色文化也成为贵州的一张亮丽名片。  周仁强说:“手机已经成了我的记事本,这两天在参观的时候,我都把听到的、想到的和感悟到的事情,用手机记录下来,写成红色短信,不仅保存着,也发给朋友们共赏。”他希望通过三天的红色熏陶,能进一步触及他的灵魂,激发他的灵感,创作出更多红色短信精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