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一天创作35条红色短信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11月18日,渝黔两地共同打造的“走红路传箴言”活动在红岩魂广场启动。来自重庆、贵州两地20名**红色短信选手在3天的时间里,参观了聂荣臻元帅纪念馆、青岗坡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土城渡口纪念碑、遵义会议旧址等,同时还将创作出大量反映两地红色文化的精彩短信。市人大副主任余远牧为该活动授旗。

  “走红路传箴言”是由重庆市委宣传部、贵州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活动。双方20名**红色短信选手将沿着红军长征的路线,创作红色短信。在这支队伍里面,有退休工人、农民、学生、作家、教师……虽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热衷红色短信的创作。

  尽管初冬寒气袭人,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创作**。“天街洒细雨,起步红色旅。慢慢征途长,频频觅妙语。往往得启发,每每有佳句;牢记先贤话,红旗高高举。”今年68岁的渝中区退休老教师叶向东当场创作了一条红色短信。

  “能亲自到这些革命纪念地参观,更触及了我的内心,今后,我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红色短信,共大家赏读。” 叶向东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3天时间里创作出上百条有档次的红色短信。别看叶向东今年68岁了,但身体非常硬朗,说起话来中气十足。“从今年4月到现在,我创作了15000多条红色短信,挂在传箴言网上的有7000多条,还有一条红色短信转载率达到了16万次。”叶向东自豪地介绍到。晚上11点,记者接到叶老的电话,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今天创作了35条红色短信。

  此外,来自渝北区的农民作家周汝国在参观完江津的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后,也忍不住创作了一*:踏上帅乡路,打开新思路,建设新重庆,走上富裕路。周汝国说,能参加到这次活动,是基层创作者的荣誉,他将在未来的三天时间里,创作出让市民喜欢的红段子。

  据介绍,从明日起,创作团将陆续参观贵州省四渡赤水纪念馆、土城渡口纪念碑、遵义会议旧址,*后抵达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

  短信3条

  (一)

  参观烈士墓,祭奠聂荣臻。攀登娄山关,瞻仰遵义城。一条长征路,万代留英名。再读革命史,个个增豪情。

  (二)

  元帅故居江津,心中几多崇敬。当年驰骋疆场,今朝留下英名。后代没齿不忘,事业永世传承。打造红色之都,塑造革命灵魂。

  (叶向东)

  (三)

  来到曾家岩,缅怀***;铁肩担大业,感到新中国。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