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IT配套企业入住璧山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争先扎堆重庆,欲“分食”配套订单。7家IT配套企业签约入驻璧山。在签约仪式上,副市长童小平表示,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的重庆,产业结构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为推动打造亚洲*大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我市将为入驻的配套企业提供劳动力、电力等方面的**。同时,为降低物流成本,重庆的目标是要实现80%的零部件在本土生产。

签约的7家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包括台湾奂鑫控股有限公司、新日兴股份有限公司、力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鑫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洋维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上阳(苏州)纸包装有限公司、昆山祥和公司。他们分别从事笔记本电脑外壳和塑料模具、电脑枢纽、散热器、散热模组、笔记本电脑彩色印刷包装、商标生产等领域。不少企业来头不小,其中,台湾新日兴生产的笔记本电脑转轴占到**笔记本电脑市场的50~60%。

据介绍,璧山所引进的7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15亿元,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5.5亿元。其中,投资额*大的是台湾奂鑫控股有限公司所投资的笔记本电脑机壳生产项目,该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为5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四分之一左右的IT配套商落户璧山。”副市长童小平说,*近两三年,重庆的产业结构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去年,我市抓住产业转移机遇,引进了惠普、宏碁等电脑品牌企业和富士康、英业达、广达、华硕等电脑代工企业,以及200多家配套企业,正在全力打造亚洲*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童小平表示,重庆的目标是要实现笔记本电脑产能1亿台,销售收入1万亿元。在劳动和电力等方面,市**正采取积极措施对入驻企业予以**。“在我市规划的‘一区十园七基地’中,璧山的条件是*好的。”童小平说,截至目前,该县已引进了38家电子企业,约占全市总量的四分之一。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新日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清正表示,之所以决定到重庆投资,是因为众多配套企业已经看到了重庆打造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的雄心和前景。

林清正透露,早在2009年冬天他就到过重庆,当时是参加英业达重庆基地的动工典礼。当天,重庆市**安排了一场供应商说明会,他在说明会上**时间了解到了重庆打造亚洲*大笔记本电脑基地的计划。“以前,重庆并没有发展过笔记本电脑产业。可以说,很多配套企业进驻重庆,都经历了惊讶、怀疑、犹豫不决、积极主动考察、投资布局这样的过程。”林清正称,重庆速度让投资者惊叹。目前,在沿海发展笔记本电脑产业,正面对一波波成本上涨的压力,到重庆投资将成为众多配套商的选择。

八成笔记本零部件3年内实现“重庆造”

键盘、模组、连接器、连接线……正在将IT打造成支柱产业的重庆,正聚集着来自各地的笔记本电脑配件生厂商。当2015年重庆笔记本电脑产能达到8000万台时,每年将撬动上千亿元的零配件原材料采购“蛋糕”。

“伴随越来越多的配套商进驻,重庆的IT产业链正在进一步完善。”市经信委配套办副主任杨正华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185家笔记本零配件企业落户重庆。

杨正华表示,预计今年年底,我市将实现50%~60%的零部件本地造。到2013年,重庆生产的笔记本零部件将占到80%。届时,重庆笔记本电脑生产企业的购进零部件物流成本将大大下降,从而吸引更多的笔记本电脑品牌商落户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