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心夺魄 重庆的小面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我对重庆小面是有情结的,本来就是一个面痴,再加上重庆念的4年大学,吃了4年的街边小面,从此更认定为****等美味。后来到重庆,我的同学拉着我吃香的喝辣的,每次还征求我的意见,今天想吃什么?我老老实实地说想吃小面,他们就认为我开玩笑,说那么多年了胡说八道的习惯还是一点都没改,于是又去吃一顿*锅。

既然定都定了是*锅,干嘛还征求我的意见?他们以为请人吃面条怠慢了,哪里是这样。小面虽然是素面,但佐料却一点都不马虎,正宗的小面馆,料可以多到十几种,常见的不用说了,另外还有宜宾芽菜、芝麻酱、花生粒(已经打碎了的)、榨菜颗、炒熟的黄豆、囟油等等,*关键的还是辣椒,那不是普通的辣椒,是晒干之后捣烂,再放到锅里炒香,再用菜籽油一酥,以保持它的香味不至散失,干辣椒必须要用捣,不能磨,磨就磨成辣椒面了,失去了原始香味。

重庆北碚有一家面馆,名字叫不上来了,但当地人叫它“**面”,其勾心夺魄之处可想而知,每天顿头上排长龙,找不到座位的,就站着或蹲着把面“滋溜滋溜”地吃完,用手心和手背挨次擦两下嘴巴,心满意足地离开,那神情,真的像抽足了大烟。我不敢顶风作案,就选在上午10点半的时候去,青黄不接的时间,没想到里面还是坐满了人,只好*了一个角,委委屈屈地等面上来。

不过我要的是炸酱面,其实还是小面打底,上面再淋一层炸酱,因为小面特别服猪油,一遇油香它佐料的所有香气才得以打开、绽放,如果想在小面基础之上更进一步,只能吃炸酱面,店里也推出了牛肉面、排骨面之类的,但就是另一种口味了,因为那些料是会喧宾夺主的。这家店光是汤都有讲究的,**是棒子骨熬了对时之后出来的,很厚实。

我现在打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离开重庆快一个月了,但是仍然免不了口舌生津,心跳过速,差不多是瘾发的症状了,唉唉,我还以为世界只有毒品是坏东西,没想到好东西好起来也跟毒品一样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