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飞出金凤凰,初中文化也能做出大买卖

2011-08-12来源 : 互联网

只有初中文化的邵小英如今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娘”,在云阳县高阳镇青树村4组从事獭兔养殖已有四年多了,据了解她家的獭兔场目前是高阳镇*大的一家,现有獭兔1000余只,其中种兔300只。

走亲戚走出商机

据邵小英介绍,2007年春节时,邵小英到铜梁县走亲戚,看到铜梁的獭兔肉好吃香,每只獭兔竞卖到70元,不管大小馆子都有兔肉这道菜。于是凭着试试看的心态带了10只种兔回家饲养。没想到兔子繁殖力强,几乎四个月都要下三次崽,一窝就是七八只。一次运了40只兔子到市场上卖,仅1个小时就全部销完。可好景不长,饲养到10个月,兔子开始拉肚子,几乎全军覆没,在以后的时间里,邵小英找来很多养殖书籍查看原因,也请畜牧兽医来看,始终发展到一定程度,兔子就要出笨症。邵小英也尝尽没有养殖技术的苦头。

网上学技术

2010年7月的**,邵小英去村办公室找村支书邵开得,见支部书记坐在电脑旁上网,她在旁看起了劲,便问道:“电脑上可不可以查兔子的养殖技术?”

“**可以,网络上不但有技术,还有销售市场。”村支书邵开得肯定地回答道,并教邵小英如何使用鼠标,怎样进入**查询。

为了学好獭兔养殖技术,邵小英专门去电脑培训班加餐。这对邵小英来讲,简直是从一个陌生的电脑世界里用她那点初中知识去肯这个**科技,硬是费了不少周折,终于熬成运用自如的老手。

“现在只要兔子出现症状,鼠标轻轻一点,按方配药,一切问题都解决了。”邵小英十分舒畅地讲着。

网上找到销售门路

为打开市场,她先在网上查,然后实地跑,当她查到河北是全国獭兔养殖*好的基地,她便马不停蹄地跑河北,几乎踏遍了所有的獭兔养殖场,还考察了河北的皮革市场,学习先进经验,了解皮革市场行情,哪种獭兔皮毛受欢迎,就购进哪种皮毛的种兔。去年底河北的皮革市场上皮长、毛细密的獭兔皮很走俏,他就一口气购进了280只同类种兔,效益很快就显现出来。

獭兔肉好卖,獭兔皮更是**。现在邵小英家的獭兔皮卖40元一张。邵小英说,去年,她家共出栏獭兔2500多只,除去成本,每只獭兔可获利20元左右,一年下来,纯利润近5多万元。

刚开始的几年,邵小英的獭兔场的经营是十分惨淡的。邵小英感慨道:“还是要有市场意识。”现在,邵小英又有了新想法:“下半年注册一个网站,在网上搞销售,另外自己再买台机器加工饲料,以降低成本。今年出栏1万只应该没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