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道论道,狭路相逢勇者胜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欧洲围棋**大盛事,一年一度的欧洲围棋大会(European Go Congress,简称EGC)再次拉开帷幕,敲响战鼓。作为欧洲围棋大会连续多年的赞助商——四川竹叶青茶业在2011年再次远赴西欧,造访“浪漫红酒之乡”法国波尔多,携中国职业高段棋手,将中国文化,好茶之道带入浪漫国度,论道**级**之境。

23日起,第55届“竹叶青杯”欧洲围棋大会将在法国波尔多举行,而25日,大会将迎来有史以来*重量级的纹枰对决:那就是中国棋院特意安排的一场围甲联赛“插曲”,由常昊九段**的上海移动通信对阵西安曲江,这将是中国围甲*次登陆欧洲。围甲联赛在境外进行,则是历史上第二次,2007年,金立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第11轮中新兴地产VS上海移动通信的那场比赛,就是在蒙古国*都乌兰巴托进行的。对于围甲传统劲旅上海队来说,如今的光景与当年大相径庭,因为今年联赛半程战罢,他们仅积8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破天荒地面临保级重任……西安队境况稍好,排名暂时也仅比上海高一位,积分多2分,所以严格意义上讲,这是一场异常关键的保级大战。

据中国棋院围棋部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在欧洲围棋大会期间安排围甲大赛,本次赴欧的还有王尧六段、赵余宏五段等职业名手,加上以自费度假方式前往的周鹤洋九段、牛雨田七段等名将,“中国团”竟然超过30人,堪称中国围棋“布道”欧洲的史上*大规模。

穿行时空,『一杯中国好茶』致敬『一杯法国好酒』

竹叶青茶业与欧洲围棋大会结缘已久,2004年,竹叶青成为中国国家围棋队指定用茶;2007年,竹叶青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了“全民健身,与**同行——竹叶青棋•茶青藏行”围棋西部普及活动;2008年,竹叶青以中国茶文化的代表品牌,受邀成为*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指定礼品。2009年竹叶青棋行荷兰,2010年竹叶青棋行芬兰,连续两年,竹叶青茶业成为欧洲围棋大会的冠名赞助商。

围棋这项赛事看似简单,却拥有十分广阔的落子空间,使其变化多端,复杂深奥,黑白方寸之间揉合了科学、艺术与竞技的无穷魅力,时而战术激进时而灵感迸发,围棋棋盘象征着宇宙时空,围棋棋子则囊括世界万物,行棋对弈,风云交会之际,中国做茶**的深厚修为与波尔多酿酒**的灵慧气质,相交相融。东方智慧,也随围棋走入欧洲文化的内核,蕴涵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论道”精神开始被开怀的欧洲人所会心领悟,而每年度的欧洲围棋大会成为东西方文化深层沟通提供了绝妙契机,围棋赛的对弈之外,下棋、品茶,分享文化,成为了赛事的共鸣与升华。

同历**境界,胜负之外,同道**“惺惺相惜 ”

“如果说上帝给了法国*好的自然环境来种植葡萄以制佳酿,那上帝无疑也给了中国*好的自然环境来种茶树制好茶”无论是茶之于东方,或是葡萄酒之于西方,都是品味自然的*好方式。土壤条件、生态环境、降雨和温度,制茶与制酒有了异曲同工之妙,每一条近乎苛刻的准则成就了论道竹叶青与波尔多的珍稀品质。

同样以“层层历练的**境界”为追求,一颗葡萄的生长、收获,与葡萄酒的发酵、成熟及装瓶,在法国古老庄园的酿酒苛严与中国峨嵋山的茶芽历练如出一辙,如同**不断论道修炼,诞生极致好茶与好酒。而同样珍藏自然,源于传统,让论道竹叶青与波尔多同道论道,惺惺相惜。

标签: 围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