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到朝天门 的姐也宰客 喊价30元不打表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商报讯(记者 陈保发)从菜园坝打的到朝天门,打表的话只要12元左右。可昨天上午,两名从四川来的乘客在菜园坝长途汽车站打的时,一的姐喊价30元。就在这名不按规定打表的姐将车开出不到300米远,就被渝中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便衣执法队员拦了下来。

外地客打的被喊“一口价”

昨天9:30左右,来自四川仪隆的何大爷带着孙女,乘长途车来到菜园坝长途汽车站。随后,何大爷与孙女在长途汽车站门口,看见一辆亮起空车灯的出租车在待客,就走过去问司机:“走不走朝天门?”

“30块*哦,不讲价!”这辆车牌号为渝BT9289的出租车女司机何某伸出头对何大爷说。何大爷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上了何某的出租车。就在何某将车开出不到300米远时,两名便衣交通执法队员将她拦下。

“对不起,你的行为违规了,请配合我们接受检查。”出示证件,亮明身份后,两名执法队员将何某请下了车。原来,就在何某与这两名外地乘客交谈期间,身着便装的交通执法队员已暗中注意到了他们,并录取了现场证据。

渝中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称,何某的行为已构成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按相关规定,她将面临罚款、扣分的双重处罚。

的哥被逮狡辩乘客愿给

在菜园坝长途汽车站门口,一名的哥也因不打表“撞上了枪口”。

昨天9:00,的哥喻某开出租车来到菜园坝长途汽车站门口候客。两名外地男子提着大包行李,走上前来问喻某:“师傅,走不走江北机场?”“走啊!”见来了业务,喻某赶紧招呼乘客上车。“需要好多*哦?”两男子问。“拿80块*就是了!”喻某待乘客上车后,一轰油门就走了。不过走了不到100米,便衣交通执法队员就将他的车拦住。

“乘客自己愿拿80元给我,我才不打表的,这也算违规呀?”面对调查,喻某不停为自己辩解。据两名乘客说,他们是从昆明来重庆旅游的,准备赶上午11点的飞机,当时觉得80元有点贵,但为了赶时间,就没考虑那么多上了车。

“就算乘客同意了,驾驶员也必须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多收人家*就是宰客行为。”执法人员称,喻某同样面临罚款、扣分处罚。

半天逮了10辆违规的士

据悉,昨天上午,渝中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出动了20名便衣队员,专对菜园坝地区“转花车”(即不到出租车站排队候客,而在车站周边随意上下客的出租车)进行整*。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共查获10起违法违规行为,其中5起拒载、3起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2起车容车貌不整洁。

“我们接到拒载、绕道、宰客、中途甩客等投诉,基本上都是‘转花车’所为。”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菜园坝打的时,一定要到出租车站台,不能图方便去坐“转花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