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在深山老林中搜救出走失老人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本网讯(通讯员陈伟华张功波)7月13日上午,石柱警方发挥警犬在搜救方面的优势,成功帮助黄水镇一户居民在深山老林中找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亲属曾仁荣。

7月12日上午8时许,黄水镇一居民向交巡警黄水平台**,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亲属曾仁荣于7月11日中午离家后至今未归,请求民警给予帮助。

据了解,老太家住黄水镇大风堡风景区附近,到处都是深山老林。在发觉老太不见了之后,心急如焚的家人及亲属就曾组织当地村民50余人分批四处寻找,在7月11日整整一夜、六次上山寻找未果,万般无奈之下,拨打了**电话。

曾老太患有老年痴呆症,干什么、去哪里根本没有规律可循,怎样寻找?

百姓事无小事,接警后,黄水交巡平台民警立即组织人员根据曾老太家人提供的线索出发寻找,一连几个小时,老太以前喜欢去的地方、可能去的地方都找遍了,就是不见老太踪影!

这下可怎么办?平台民警随即向县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县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马兹华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命令警犬中队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以曾老太的衣物、鞋袜为嗅源,民警带领警犬进入山林开展搜寻。按照警犬的牵引路线,排除连日阴雨山里雾气很重的困难,半个小时左右,在离老太家2公里左右山林和土地结合部的土沟沟里发现了曾老太。此时的曾老太蓬头垢面,浑身泥泞,面容惊恐,坐在地上不住的发抖。经初步检查,曾老太没有生命危险。

“曾老婆婆终于找到了!还是条名叫安娜的狼狗找到的!”老太的家人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谢谢”说了一路。警犬找人的消息在村里迅速传开了,村民们说:“这只狗还神耶,啷个多人找一晚上都没找到,它硬是一哈哈逗找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