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院校昨晚开始录取 高分考生有点“恋家”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昨晚8时,重庆市普通高考招生二本批次录取开始进行投档,全国430所高校计划在渝招收新生30820人,本地院校依然受到考生追捧,一些高分考生宁愿降批次录取也要留在重庆。

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久奎介绍,昨天在模拟投档时,发现今年填报该校的考生人数大幅上升,其中不少还是上了一本线的考生。据统计,**志愿填报重庆师范大学的文理科上线考生总数达到3600多人,其中,文科考生约1900人,理科考生约1700人,远远高于原招生计划2100人。

除了报考人数增多,我市不少高分考生也报考了该校。据介绍,理科分数*高的一名考生是619分,比479分的二本线高出足足140分,文科报考*高分为584分,这让重师的招生人员欣喜不已。由于生源非常好,重庆师范大学决定适当扩大投档比例,文科为1∶1.1,理科为1∶1.15,并临时增加投放200多个招生计划,但其*低投档线仍然大大超出二本线。该校文科调档线541分,比二本线高37分;理科调档线506分,比二本线高27分。

据了解,目前,重师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共发出1100余封录取通知书。该校*次招收国家高水平运动员,便录取一级运动员12人,二级运动员11人。

本地其他二本院校也有相当多的重庆考生积极填报,调档线都高于去年。重庆理工大学招就处处长赵毅介绍,文科调档线530分,理科调档线506分,报考人数大大多于去年,该校临时增加投放300多个计划,录取分数线仍会高于去年。

重庆文理学院今年**次实现了文理科**志愿满额,而往年他们都录取了第二、三志愿考生。该校文科调档线为510分,理科调档线为481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