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实名制是在拿乘客开涮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月1日起,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施实名制购票、乘车。这个当初**可以为打击倒票、合理分配票源、**财务公正有着积极的作用的制度,现在反而成了不折不扣的折腾乘客的规则。

实名制推行之初

就有乘客反映,实行实名制以后,售票排队时间延长,过程繁琐,票务节奏明显变慢。而许多旅行社也在反映,一些旅客也对实名制买票、上车要携带并出示证件有怨言,特别是一旦证件丢失或被盗就更加麻烦。可是乘客有怨言归有怨言,动车购票实名制是一项规定和制度。乘客再有什么意见,也必须遵守这样的规则和制度。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乘客在买票的过程中,在遭遇了售票排队时间延长,过程繁琐,票务节奏明显变慢的过程后,不仅没有享受一点动车组实名制购票所带来的好处。反而发现铁路部门对于当初打击倒票、合理分配票源的**,一样也没有得到认真地落实。反而是某些乘客在买不到票后,依然需要找“黄牛”来“帮忙”,才能买到自己需要的动车票。

按照当初动车组实行实名制的要求,乘客不仅在购票的过程中,需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乘客在上车检票的过程中,也需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可是记者在北京站内发现,乘客在乘车的过程中,不仅不需要出示身份证,就是有乘客问检票员查不查身份证,检票员也答复说“查不过来”。

当初铁路部门在推行动车组实名制购票的时候,就大言不惭说什么,实行实名制是为了这个好、那个好。然而现在铁路部门真的实行实名制了,买动车票时乘客在繁琐的程序面前,也只能按照实名制的要求小心翼翼的耐心等待。而铁路部门在落实实名制的过程中,却是无需验证乘客的身份证,就可以让乘客凭票上车。

乘客在铁路部门买票的时候,被铁路部门一六十三遭折腾的够呛,铁路部门在检票的时候,却不尽一点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铁路部门这不是拿乘客当猴耍吗?既然铁路部门没有查票的能力,那为什么要制定动车组实名制购票的制度,那为什么要执行这个自己没有能力落实的制度。当乘客按照铁路部门的制度要求去做了,铁路部门却不按照自己的**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动车组实名制购票,成了“宁要我负**人,不要**人负我”的规则。铁路部门可以要求乘客怎么做,但是却不落实自己该怎么做的责任,动车实名制成了拿乘客开涮的游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