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遇高温 江津最高温40.4℃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伴随炙热阳光到来的是*一般的高温。市气象台再次发布了久违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6时,全市共有14个区县气温超过37℃,其中万盛40.6℃成功突破40℃大关,成为昨日*炎热地区,江津以40.4℃紧随其后;主城全天气温高达39.4℃。

  今天高温还将持续笼罩重庆,从明日起,局地阵雨将缓解高温,东南部地区气温将回落到26℃。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大部地区多云或多云间阴天,东南部和城口20~33℃,其余地区22~37℃,主城多云,气温26~36℃;明天白天,大部地区阴 天或多云间阴天,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东南部和城口20~26℃,其余地区23~36℃,主城多云,有局地阵雨或雷雨,气温26~34℃;到了后天,大 部地区再度转为阴或多云间阴的天气中,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东南部和城口20~26℃,其余地区23~35℃,主城多云,气温26~34℃。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在经历了近一周的凉爽天气后,近日,我市气温再次持续升高,加之前期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部分区县伏旱已经露头。

  据7月19日市气候中心提供的气象监测数据显示,6月下旬以来,重庆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近五成;同时,降水分布较为不均,云阳、丰都偏多四至五 成,其余大部地区偏少三至**,其中酉阳、北碚、渝北、长寿、武隆偏少八成以上。根据*新自动土壤墒情监测,目前重庆中西部大部及东南部偏南地区表层土壤 开始出现旱象,耕作层土壤湿度持续下降,中西部、东南部地区伏旱开始露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